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 高分子形态与加工

课题组动态

News

Prof. Wang's Group

南京大学胡文兵教授学术报告:热塑性弹性体的分子建模及其应变诱导结晶研究

发布时间:2023-02-20

       2023年2月10日上午,南京大学胡文兵教授,在工程塑料实验室进行了“热塑性弹性体的分子建模及其应变诱导结晶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董侠研究员主持。胡老师用直观易懂的演示向大家介绍了采用动态蒙特卡洛分子模拟方法对结晶和非晶段交替构成的两嵌段和四嵌段共聚物的应变诱导结晶的系统研究,考察非晶嵌段带来的稀释效应、柔顺性反差效应和微相分离效应对晶畴尺寸分散性的影响机制。该研究最终目的旨在深入理解热塑性弹性体化学结构与取向加工及其制品性能之间的内在联系,从而有利于指导高性能热塑性弹性体制品及其功能材料的开发。

       胡老师的报告内容丰富,引起了所里从事高分子结晶、热塑性弹性体和计算化学的研究人员关注和兴趣。报告结束后,现场进行了气氛热烈的讨论。会后,胡老师同本课题组的学生、博士后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本次学术报告的举办,不仅拓宽了大家的学术视野,也丰富了大家的学术生活。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高分子形态与加工课题组   地址:北京中关村北一街2号,53号信箱   邮政编码: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