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 高分子形态与加工

课题组动态

News

Prof. Wang's Group

课题组参加“中国化学会第五届高分子结晶研讨会”-2021.7

发布时间:2021-07-30

       高分子结晶过程及结构演变是高分子物理领域的基础科学问题,且与高分子加工及应用等工程问题密切相关,是理论与实践相交融的复杂科学问题。由于高分子材料自身的结构特征,该领域尚有许多科学问题未能很好解决。我国目前针对高分子结晶科学问题的研究虽已取得长足进步,但高分子结晶的基础理论与应用水平仍亟待提高。

       由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学科委员会、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主办,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中国化学会第五届高分子结晶研讨会”于2021年7月23~26日在长春召开。会议包含5个专题,会议设有邀请报告及墙报展出。会议还将为企业界提供技术成果介绍、仪器展示及操作与应用介绍平台。研讨会涉及内容:1. 高分子结晶的理论与模拟;2. 高分子结晶的实验表征;3. 通用高分子结晶行为;4. 功能高分子结晶行为;5.天然和生物可降解高分子的结晶行为等。课题组刘国明老师应邀做了题为“高分子在受限空间中的成核、取向和结晶动力学”的学术报告。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高分子形态与加工课题组   地址:北京中关村北一街2号,53号信箱   邮政编码: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