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 高分子形态与加工

课题组动态

News

Prof. Wang's Group

高分子材料加工成型与性能调控创新交叉团队

发布时间:2018-02-13

 

高分子材料的加工成型与性能调控创新交叉团队项目启动会在京成功召开

 

2018210日,中国科学院高分子材料的加工成型与性能调控创新交叉团队项目启动会在化学所成功召开。南京大学胡文兵教授,四川大学李忠明教授、徐家壮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俞炜教授,北京服装学院张秀芹教授,化学所衣冰副处长、王笃金研究员、董侠研究员、赵莹副研究员、周勇副研究员、刘学新高级实验师,四个单位的博士后、研究生等,共23人参会。

首先,衣冰简要介绍了项目的管理办法、资金使用以及合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问题。王笃金感谢合作团队的各位老师及其课题组人员为本项目申请付出的努力,并介绍了项目任务书及课题组工作进展。随后,胡文兵、李忠明、俞炜、董侠、徐家壮等分别做了学术报告。在讨论阶段,四个课题组分别介绍了本组特色研究方向和仪器设备,并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为项目下一阶段的深度合作打下了基础。

此次会议加强了合作单位之间的了解,尤其是研究生、博士后和年轻工作人员之间的交流充分,将引导不同课题组就共同感兴趣的科学问题联合开展研究,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为创建国际一流高分子材料加工创新团队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下次会议拟于2018年底在南京大学召开。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高分子形态与加工课题组   地址:北京中关村北一街2号,53号信箱   邮政编码: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