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 高分子形态与加工

课题组动态

News

Prof. Wang's Group

2017毕业答辩

发布时间:2017-05-27

        2017年5月22日,高分子形态与加工课题组的朱平、王莉莉、伊小琳三位同学顺利完成了博士学位论文答辩。清华大学的谢续明教授、北京大学的宛新华教授、北京化工大学的于中振教授、北京化工大学的闫寿科教授、中科院化学所的阳明书研究员、李春成研究员和刘琛阳研究员作为答辩评委,参加了以上三位同学的论文答辩。2017年5月23日,杨坚和姜千红两位同学顺利完成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亓艳心同学完成硕士学位论文答辩。谢续明教授、于中振教授、北京服装学院的张秀芹教授、中科院化学所的阳明书研究员、董金勇研究员和郭洪霞研究员作为答辩评委,参加了以上三位同学的论文答辩。

        六位同学对各自的研究工作进行了清晰系统的汇报。朱平同学的博士论文研究基于长碳链聚酰胺-聚醚嵌段共聚物的合成与结构性能之间的关系。王莉莉同学报道了长碳链聚酰胺材料,以及长碳链聚酰胺合金材料的结构与性能调控。伊小琳同学研究了高性能聚酰亚胺纤维和酚醛树脂复合材料的结构与性能。杨坚同学报道了聚(3-羟基丁酸酯-co-3-羟基戊酸酯)及其与聚乳酸共混体系结构与性能之间的关系。姜千红同学揭示了外场作用下介晶态聚丙烯的结构演变。亓艳心同学研究了无规共聚聚丙烯与β晶成核剂体系结构与性能的关系。

        辩现场讨论热烈,评委们的提问有深度有广度,答辩的同学们也表现得胸有成竹、从容不迫。答辩之后的导师和学生发表毕业感言环节,导师们认可了同学们取得的成绩,并鼓励同学们不要辜负他们的期望,将来走向新的岗位争取更大的成功,为国家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同学们也一一表达了对导师的不辞劳苦、无私付出的衷心感谢和渊博的学识、高尚的品格、进取的精神的满心钦佩。同学们还表示要在新的征途不懈进取,报答师恩。甚至杨坚同学还朗诵一首写给王笃金老师的诗来表达自己的感动,将答辩现场气氛推向了一个小高潮。诗文摘录如下:

    

    那日

 

    那日

    我从远方来

    颤悠悠的心弦,怯生生地张望

    您的眼神,温和亲切

    点亮了记忆里父亲轻捏我鼻子唤醒我时的模样

    许我一个温馨明媚的清晨

 

    那日

    我在探索的道路上迷茫

    在那些曲线和图表中

    我找不到美好这个社会的秘方

    然而,在您坚定热切的眼神里

    我发现了温暖这个世界的力量

 

    那日

    我将去远方

    背上您送的行囊

    装满您的嘱咐与期望

    “不要害怕呀,身后就是家

    再远,也是去飞翔,不是流浪”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高分子形态与加工课题组   地址:北京中关村北一街2号,53号信箱   邮政编码: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