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 高分子形态与加工

课题组动态

News

Prof. Wang's Group

Alejandro J. Mueller教授来访-2016

发布时间:2016-07-24

    

    在中国科学院“国际访问学者项目”的支持下,西班牙巴斯克国家大学/聚合物研究所(POLYMAT)的Alejandro J. Mueller教授于2016年6月份来高分子形态与加工课题组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访问交流。在此期间,他讲授了高分子结晶学短期课程,系统介绍了高分子结晶学的基础理论,分别包括“高分子结晶介绍”,“溶液和熔体中高分子结晶的形态”,“高分子结晶动力学:Avrami和Hoffman-Lauritzen理论”,“高分子成核机理”以及“高分子结晶前沿课题”等几个专题。

 

    Mueller教授是国际著名的高分子结晶学家,目前任European Polymer Journal杂志的副主编。他同我们组在高分子结晶方面开展了长期合作,目前已经合作发表论文4篇。本次来访对进一步加深双方的合作起到了重要作用。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高分子形态与加工课题组   地址:北京中关村北一街2号,53号信箱   邮政编码: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