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 高分子形态与加工

课题组动态

News

Prof. Wang's Group

2016年毕业答辩

发布时间:2016-05-25

 

    2016年5月18日及5月20日,匡晓、孙攀、张春波、宋妍和尹永爱五位同学完成了博士毕业答辩。

    匡晓同学的博士学位论文立足通用高分子材料,构建了一系列基于热可逆Diels-Alder(DA)反应的共价适应性网络(CANs)聚合物,研究了其多尺度运动与松弛行为及其分子机理,应用于制备自修复、形状记忆高分子材料,并实现化学交联材料的高效再加工。

    孙攀同学的博士学位论文将埃洛石纳米管(HNTs)经活化、硅烷偶联剂修饰,用于改性环氧树脂和碳纤维复合材料,并对复合材料的形貌、力学性能尤其是断裂行为进行了系统研究。

    香港科技大学的吴景深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董建华研究员,清华大学的于建教授,北京化工大学的张立群教授,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的黄伟研究员、赵彤研究员和阳明书研究员,参加了以上二位同学的答辩报告。

    张春波同学的博士学位论文以无规共聚聚丙烯/β-成核剂体系为研究对象,研究了体系的结构形成、拉伸外场下结构的演化,以及结构与性能关系。

    宋妍同学的博士学位论文研究了聚乳酸立构复合晶的剪切调控机理及对聚乳酸的改性。

    尹永爱同学的博士学位论文研究了不同外场以及成核剂作用下,聚乳酸及其立构复合物的结晶行为及其性能。

    深圳大学的韩志超教授,北京大学的陈尔强教授,清华大学的谢续明教授,北京化工大学的闫寿科教授,北京服装学院的王锐教授,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的张军研究员和李春成研究员,参加了以上三位同学的答辩报告。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高分子形态与加工课题组   地址:北京中关村北一街2号,53号信箱   邮政编码: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