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 高分子形态与加工

课题组动态

News

Prof. Wang's Group

课题组新成员--DHR-2 新型应力控制型流变仪 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2-09-30

    课题组购置了TA公司生产的最新应力控制型流变仪产品—DHR-2,该仪器是AR系列的升级产品,8-9月份经过仪器工程师的安装和调试,仪器目前已经能够正常使用。

    DHR-2流变仪的测试系统包括:

    (1)ETC环境温度控制系统,配有平行板夹具和锥板夹具、液氮气氛系统及自增压液氮罐,可以实现测试环境的惰性气氛及在-150°C ~ 600oC范围内的流变测试;

    (2)双级peltier板温控系统及相应的40mm平行板夹具,可进行低粘度体系在-45°C ~ 200°C温度范围的流变性能测试。 为了更好地利用好流变仪,取得更好的实验结果,该仪器的应用培训会定期举行,使用人员在通过操作考核后方可预约实验。

    本仪器将优先满足本课题组的测试需求,相信流变实验条件的改善将大大促进课题组研究工作的开展。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高分子形态与加工课题组   地址:北京中关村北一街2号,53号信箱   邮政编码: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