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 高分子形态与加工

随笔

Essays

Prof. Wang's Group

有风和阳光的日子

发布时间:2017-02-01

王笃金

 

低头望时钟,15:35。抬头看窗外,阳光灿烂,晴空万里,2号楼顶的国旗在微风中飘扬。

又到正月初五,回顾和展望的日子。

回首2016,碌碌中些许收获,些许自豪。

多位同学圆满完成学业,走向新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你们无愧于化学所、实验室和课题组的培养,你们是老师们的骄傲,也是师弟师妹们的楷模。

507团队越发成熟,成员分工负责又交叉合作,科研和日常工作诸事顺利,且取得颇多成绩:突破高性能PP薄膜的制备技术瓶颈,得到用户的高度认可,成绩中渗透着董老师、赵老师等诸位的辛勤汗水,是集体智慧的结晶(当然“取向”也很重要);长碳链尼龙实现工业化生产和应用,这归功于董老师的全身心付出和合作企业的大力配合;本体结晶、受限结晶、取向诱导结晶、热塑兼具热固高分子、弹性体和嵌段共聚物……数来历历,皆有成绩;苏老师、刘老师、张老师、周老师、赵老师、董老师,师师有贡献;安全科研和日常运行,离不开刘老师的严格要求和无私奉献。

联想到此,让我感念幸运之神的眷顾,心中充满了对每一位同仁的感激之情,愧疚的心愈发不安,说好的2016“洗心革面”哪儿去了呢?且待2017。

2017,我们面临更多挑战,也有更多胜利在等待我们:诸多同学将鲤鱼跳龙门,希望大家奋力拼搏,跃上新台阶;863重大项目将要结题,成果将得到应用,期待老师们的继续努力和企业的协同创新;多个新的项目将要启动,在取得诸多科研成绩的同时,也将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学子,老师们也必将收获更多。

以此纪念过去的2016,展望全新的2017。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高分子形态与加工课题组   地址:北京中关村北一街2号,53号信箱   邮政编码:100190